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抚市镇: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2020-09-11 16:42:47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卢传顺 吴兆鹰)为弘扬尊师重教传统精神,9月10日,永定区抚市镇乡贤、福建见在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启庆先生专程返乡,与抚市中学、抚市中心小学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共同欢庆第36个教师节。

2014年,为促进抚市镇教育事业发展,该镇党委、政府倡议设立教育发展协会,旨在以慈善公益架起发展教育的桥梁,更好地为抚市经济发展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教育协会成立后,得到了众多外出乡贤的支持和帮助,乡贤赖启庆不仅捐资助学,还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担任教育协会的会长,为协会的日常工作事物务忙里忙外,得到了广大乡贤的一致赞扬。

致富不忘家乡,感恩不忘桑梓。苏州市五谦服饰有限公司、福建见在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书缘书香图书有限公司、福建荣宇传媒有限公司等一大批抚市籍在外企业家以及广大乡贤慷慨解囊捐资奖教奖学,为抚市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截止目前,教育发展协会共筹集资金55.9万元,成功举办了五届奖教奖学活动,奖励了老师185人次,学生242人次,支出奖教奖学资金38.15万元。

2020年,抚市镇积极探索奖教奖学新的运作模式,采取当年度奖教奖学款项由捐款人当年认捐,奖多少捐多少的模式,以奖杯授予学校、老师和学生的形式介绍捐款人履历、捐款初衷、艰苦创业精神和热心教育爱乡爱民的情怀,让捐款的善举和精神永远留在受奖人和全镇人民的心中,同时以公德杯记载奖励的对象及金额,进一步明晰捐款的用途。

目前,捐资奖教奖学基金已认捐至2023年。每年认捐的奖教奖学基金用于奖励中小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优秀教育工作者、先进个人、进步个人,考入211“双一流”以上院校、考入永定一中以上的优秀学子等,同时资助家庭贫困的教师和学生。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师重教、重视教育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抚市镇把教育摆在各项民生事业的首要位置,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不动摇,不断加大教育投入,优化资源配置,改善办学条件,先后改建了抚市中心幼儿园,新建了抚市中学塑胶运动场,新建成了抚市中心分校区和足球场,有效满足了辖区群众对各类教育的需求。

“人才是企业的第一资源,作为抚市企业,支持抚市教育发展,为抚市培养出更多的人才,实现企业和地方的融合发展,助力抚市腾飞,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参与到这项光荣的事业中来。”福建见在田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启庆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