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绝密使命》:讲述中央秘密交通线的忠诚与智慧 艰难与险恶

2020-09-11 16:50:54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廖金材 邱颂桥)献礼建党100周年,“红色三绝”系列电视剧收官之作《绝密使命》,日前在我区开机拍摄。该剧以中央苏区红色交通线为题材,讲述了多位交通员在中共中央交通局的领导下,团结群众、宁死不屈与敌人斗智斗勇,果断机警地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情报传递、物资运输、护送干部的秘密任务,在鲜为人知的隐蔽战线上为中国革命无私奉献地感人故事。

“这部电视剧里面表现的思想主题就是忠诚,默默无闻地为党的秘密交通做贡献,这个故事讲出来我觉得给现在的年轻人、普通观众也好有一个很重要的就是从一个普通人身上看到非常不平凡的精神,我们可以学得来、做得到的一种革命精神品质。”《绝密使命》总策划袁锦贵说。

该剧取材自红色史料《中央红色交通线研究》中记载的真实史实,以真实历史人物为原型进行创作,通过小人物大格局,小故事大智慧,小站点大风云的艺术表达,再现当年中央秘密交通线的艰难与险恶,以及交通员们的智慧和忠诚。

据了解,该剧由电视剧《绝命后卫师》《绝境铸剑》相关主创人员参与制作,再现1930年至1934年间中央红色交通线途径广东、闽西各大中小站的众多场景。目前该剧已被列为国家广电总局第三批2018-2022年重点电视剧、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重点剧创作引导推进项目,力争于2021年上半年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