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龙岩市永定区2020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城乡牵手,放飞梦想,点亮智慧童心”校园科技节

2020-09-22 16:39:37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陈繁昭)9月17日上午,区科协、团区委、龙凤小学联合湖山中心小学在龙凤小学隆重举行教育集团第五届校园科技节活动。

在科技节成果集中展示现场,龙凤小学教育集团、科协的相关领导从开展科技活动的初衷,到举办科技活动的重要意义上,为全体师生提出了“敢于创新 勇于探索”的殷切希望,永定团区委、区教育等单位领导也参加了科技节活动。

一幅幅充满奇思妙想的“科幻画”、一件件精美的科技小发明、一个个神秘科普小实验,一份份精美的科普小报无不彰显了新时代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和乐于探究的创新精神,“鸡蛋撞气球”等一件件别出心裁的设计及现场实验,让同学们近距离体验到科学的魅力,感受到新时代科技变化。

随后,学校还组织了龙凤小学、湖山中心小学“留守儿童手拉手”活动。两个学校30位留守儿童手拉手一起走进区科技馆,感受科技展品带来的神奇魅力,他们在一起热情互动,沟通交流,一起体验城乡生活差异,互相发现对方生活中的快乐与不易,感受城市和农村不同的生活情趣。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合影留念,依依惜别,小朋友们纷纷表示短暂的一天让自己收获满满,今后要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学习和生活,一起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实现科学改变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