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供电公司:20盏路灯点亮扶贫村之夜

2020-10-13 21:15:0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廖金材 邱颂桥 叶永卿)10月12日下午,在永定区西溪乡肖地村,永定区供电公司金砂供电所“古田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对20盏破损路灯进行集中更换,进一步为扶贫村村民夜间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肖地村是龙岩市市级扶贫村。为助力该村打赢脱贫攻坚战,近年来,永定区供电公司持续通过改造电网、捐赠资金、助推产业发展等,帮扶肖地村发展;同时,该公司属地供电所金砂供电所还与肖地村建立“村企联盟”关系,进一步为新农村建设增添助力。     

在共建活动中,金砂供电所了解到肖地村有多处路灯因设备老化、雷击等原因损坏,部分路段夜里一片漆黑,村民夜间出行困难,且存在安全隐患,当即表示将组织党员服务队义务帮忙更换破损路灯。

12日当天下午,该所“古田之光”党员服务队带上工器具来到肖地村,沿着村道一路将破损路灯更换成50瓦的LED照明灯。沿途村民们见状纷纷驻足观看,并表示村里弯道较多,没有路灯晚上走家串户都不方便,现在路灯修回去,村道重新亮堂起来,大家夜间进进出出心里都更踏实了。

据悉,金砂供电所本次利用一天时间集中更换了破损路灯,为肖地村沿线80余户200多名村民送上光明。下阶段,永定区供电公司将继续通过开展用电服务和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等,进一步助肖地村发展乡村旅游、农村电商、实体产业等,村企合力推动该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实现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