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实验小学:建立家长护学岗

2020-10-20 17:19:1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林忠成)10月19日,李茂奎、林岩英等数名学生家长身披绶带,站在凤城街道九一路十字路口执勤。这是实验小学建立家长护学岗以来,校门口、街道每日出现的爱心行动。

每天早晨七点二十五分,一群家长志愿者分列在实验小学大门外的九一路口,维持上学秩序,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在斑马线值勤的家长志愿者,一边护送孩子过马路,一边提醒过往车辆有序通过,提醒骑车的家长戴好头盔;在校道口值勤的家长志愿者帮助孩子快速下车。家长志愿者协助老师、保安、交警维持秩序,疏导校门口的车流和人流,在放学高峰期劝导家长把摩托车、电动车有序停放,协助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据悉,实验小学家长委员会自发组织护学岗,近1200名家长参与爱心志愿行动,为校园撑起平安伞。家长护学岗是探索家校联动的又一举措,也是家校合作在形式和内涵上的丰富延伸,提高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使家校合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