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十三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2020-10-23 16:55:5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唐昱舟)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10月22日上午,永定区委召开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永定区委书记陈荣水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领导邱小洪、谢洪才,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内设室负责人,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陈荣水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管党治党形势任务出发,对巡视制度进行了革命性改造,确立巡视工作方针,明确政治巡视定位。党的十九大后,巡视工作进一步深化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党委和区委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奋发有为、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

陈荣水强调,要常学常新,进一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严”的主基调,体现和落实全面从严、长期从严的要求,始终保持政治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和推动力,突出巡察综合监督平台和联系群众的纽带功能,注重健全整改促进机制,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切实发挥巡察工作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要敢于碰硬,精准高效开展政治监督。准确理解和把握政治监督要求,践行“两个维护”,突出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等监督重点,聚焦职能责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精准客观发现问题,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要科学统筹,切实加强巡察规范化建设。坚持把规范化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突出实事求是、严守安全底线、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制度、规范流程,使巡察各环节工作有章可循、有序运行,全面提升我区巡察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奋力加快“重振永定雄风、再创永定辉煌”历史进程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宣布了区委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巡察组全体成员签订了承诺书,相关人员作了巡察工作业务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