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税务:多形式普及《民法典》

2020-11-20 11:31:14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廖金材 邱颂桥)近日,在永定区行政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前来办理业务的江女士发现,窗口多了许多《民法典》的资料,办事人员还给她介绍了《民法典》中与税收有关的内容。这是永定区税务局多形式普及《民法典》的一个侧影。

永定区税务局结合税收工作实际,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在全局兴起学习《民法典》新高潮,增强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进一步规范干部职工做人为人品格和从税执业行为。“我们不仅要让税务人员成为法律的坚定拥护者,更要让‘法’为‘税’用,成为依法治税、依法行政的忠实践行者。”区税务局副局长孙永兴表示,该局将持续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普及,在税收工作中牢固树立服务至上的理念,始终坚持依法行政,提升法治意识,为纳税人办好每一件实事,为税收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民法典》是我们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作为税务干部,我们将认真深入学习《民法典》,宣传《民法典》,把《民法典》同税收工作相结合,推动税收的法治化和现代化进程。”据区税务局法制股副股长陈婕介绍,根据已有的学法经验和普法成效,区税务局及时对接新时期法治税务建设和税收治理体系要求,通过举办讲座、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高标准推进《民法典》在税务系统的广泛学习和深入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