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丰富景区业态 增强游客粘性——陈荣水调研永定土楼景区业态提升工作

2020-12-02 17:32:0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谢芬芬 熊川 张河斌)12月1日,永定区委书记陈荣水带队前往洪坑土楼景区调研民宿发展、夜景改造和夜经济培育等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吕吉洋和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察看洪坑景区游客服务中心
功能调整等相关情况

察看洪坑景区升恒楼民宿
建设改造进展情况

在洪坑土楼景区,陈荣水一行先后察看了游客服务中心功能调整、升恒楼和读旅书苑民宿建设改造、景区夜景工程规划设计、风情街夜经济和新业态培育等情况。每到一处,陈荣水都仔细察看项目施工进度,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督促项目加快建设推进。

察看风情街夜经济和新业态培育情况

陈荣水指出,土楼旅游是永定全域旅游的“拳头”产品,目前初步形成了一定的体量和规模。但游客量大并不代表效益就高,土楼旅游仍处在“过境游”“观光游”的初级阶段。着眼让游客留下来、住下来,丰富旅游业态,培育发展夜间经济,任重道远,势在必行。

陈荣水强调,相关部门及景区管理公司要加强景区基础设施提升,合理布局功能业态,做好景区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工作,适度实施景区夜景工程,进一步优化景区游憩环境。要牢牢抓住文旅部对口支援的历史机遇,依托文旅部人才、技术、信息等资源优势,在坚持保护优先的基础上,借鉴先进地区的做法和经验,用好客家和土楼元素,通过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大力发展民宿、美食、游乐、演艺等游客参与度高的沉浸式旅游业态,搞活夜间经济,促进景区人气提升,推动土楼旅游加速向“过夜游”“深度游”蜕变升级,进一步释放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