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委员风采】卢扬荣:心系农业显担当 服务三农助发展

2020-12-28 09:47:1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熊川)担任政协委员以来,他立足本职工作,围绕“三农”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用自己的奉献拳拳爱心,演绎着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他就是区政协第十届委员、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卢扬荣。

永嘉农场主打种植火龙果和莲雾,是区政协委员服务项目联系点之一。为了确保这里上千亩的农场安全度冬,卢扬荣应需来到这里,指导农场主葛彩明施放冬肥和传授相关的防寒防冻知识。“目前,进入冬季,主要是做好防寒防冻,增强树体的抗力性,增施有机肥跟钾肥,增强耐寒性,第二个做好树干的涂白,也是防寒的作用,再一个就是冬季要全园封园,喷施石硫合剂,主要也是抵御寒流。”区政协第十届委员卢扬荣说。

履职以来,卢扬荣围绕“三农”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就优化农业产业布局、品牌农业、智慧农业等方面,策划生成了客家农耕文化生态园建设项目、土楼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基地建设项目、一品生态休闲农庄建设项目、红花油茶种植项目等9个项目,并列入区级以上重点项目库,在他看来履职不仅是调研走访、撰写提案建议,将提案、建议从纸面上落到地面上,应用在相关产业发展上,以此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打造新型智慧农业,为永定父老乡亲致富寻找更好的门路,是我们作为农业人追寻的梦想。作为一名区政协委员,我认为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逐梦路上,我不仅要干好农业事,更要做好政协人。”区政协第十届委员卢扬荣说。

成为一名区政协委员后,卢扬荣深感责任重大,他积极参加调研学习,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同时广泛听取民情民意,办实事解民忧。“我这次的提案是根据电动车无牌无证,横冲直撞乱象,我们提出了《关于加强电动车管理的建议》。”区政协第十届委员卢扬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