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霜冻致使一路段5车侧翻 多部门紧急联动化险

2021-01-12 17:46:3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敏  

永定新闻网讯(熊 川 陈广文)1月12日,永定境内普遍降温,最低温度零下2度,霜冻天气致使一些路面出现结冰,造成一些车辆在行驶中侧翻,永定区相关部门接警后紧急联动赶往现场处置,化解险情。

在国道235线抚市杨梅岽路段,记者看到,一段不到600米的路段,前前后后出现了5辆车侧翻在路边,这些侧翻的车辆已经不同程度破损,与行驶方向掉了个头,其中一辆皮卡车半车悬挂在路面与路坎之间,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接到事故报警后,永定区公安交警大队歧岭中队及时组织民警前往事故现场,在对现场进行交通管制的同时,有序组织救援车对事故车辆进行救援。现场处置事故的交警大队副教导员阮永中告诉记者:“因为今天早上山区路段是零下2度,大货车下坡的时候放刹车水,路面瞬间结冰,发生打滑,造成翻车事故。”

“我们马上通知班站赶往现场进行撒盐、撒木屑等防滑措施,防止车辆打滑。”龙岩市公路局永定分局路政管理所负责人赖春说,永定抚市公路养护站及时派出工作人员对路面进行了应急处置,严防二次事故。

截止记者发稿时,该路段5辆侧翻车辆已全部施救完成,路面管制工作仍在继续,现场未造成司乘人员伤亡事故。交警部门提醒,霜冻天气开车出行要注意路面预警,放慢行驶速度,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