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湖坑:乡贤捐资助学 爱心情暖学子心

2021-01-16 11:23:4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敏  

永定新闻网讯(黄秋萍)日前,湖坑中心小学校门口至教学楼的一条长80米的道路正式投入使用,为该校师生修筑了一条便捷又安全的“求学路”。

“这条路修得真好啊,以后师生们进出学校就方便多了,安全问题也解决了!”据湖坑中心小学校长李林兴介绍,热心乡贤林志江先生先后两次前往湖坑中心小学,发现湖坑中心小学学生上下学往返校大门和教学楼需经过近百节高的台阶,坡度极为陡峭,给学生们上下学带来很大不便,潜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学校管理也比较困难。于是,林先生立刻出资5万余元捐建这条路。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2020年12月29日,校内安全保障道路--“求学路”应运而生,该校师生及学生家长欢欣雀跃,纷纷感谢林志江先生的善举。

“感谢林志江先生对我们学校的帮助,一花一世界,一树一真情,他的关心和支持让我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学生,在接下来的时间,我要更加努力的学习,将来考上好的大学,以后也要向他一样回报家乡、回报社会。”湖坑中心小学学生李艺说。

据了解,从湖坑镇走出去的林志江先生是漳州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漳州市楹联学会漳浦分会会长,他对家乡有着一份深厚的感情。多年来,林志江先生发扬“富而思源,富而思进”的优良品德,他热心家乡教育事业,先后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发展捐款献爱心,多次专程为家乡多所学校捐赠价值不菲的课外书籍和文化用品等,以各种方式支持家乡发展。

“希望孩子们能更加努力地学习,再创佳绩,同时作为一名外出乡贤,能为我们家乡贡献我的一份力量,我觉得非常荣幸,今后我也将继续为我们湖坑的教育事业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热心乡贤林志江先生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