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合溪乡完成溪南村自然灾害避灾点建设

2021-02-02 16:26:4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敏  

永定新闻网讯(卢桂春 曾凌彦) 根据《自然灾害点管理规范》等相关文件及地震应急场所规范化建设要求,到2月1日,合溪乡全面完成溪南村自然灾害避灾点建设。

溪南村避灾点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可集中安置2000人,内设管理办公区、住宿区、医疗点、帐篷搭建区、卫生间、医疗处、食堂、物资储备室等,按照建设要求设立了避灾点路线指示牌、示意图、各功能区牌匾,制定了《合溪乡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自然灾害避灾点工作制度》《救灾物资储备库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同时,与一食品经营户签订了《救灾物资供应协议》,确保自然灾害发生时食品等各类应急物资的供应保障。

这一自然灾害避灾点的建成,能为遭受自然灾害威胁或其他突发公共事件影响的人员提供应急避护和基本生活保障的场所,有力提升了合溪乡的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