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奥杳十万樱花成市民踏青新去处

2021-03-05 10:19:35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奥杳十万樱花成市民踏青新去处


□记者 郭亦斌 郑秋生 蓝明丰 图/文

霞光映衬下的高山草甸景观。

“没想到在老家附近,就有那么美的樱花。”2月15日,大年初四,阳光灿烂,正是踏青的好时节,回到永定过年的陈女士在朋友的推荐下,和家人登上湖坑镇奥杳村旁的紫云山,这座因紫气氤氲,云蒸霞蔚得名的仙山,如今盛开了满山的樱花,红的、紫的、粉的、白的……仿佛为婀娜的青山披上了多彩的霓裳,美丽的景色让陈女士和家人们流连忘返。

樱花花海。

据紫云山生态园的负责人胡士银介绍,生态园占地面积七千多亩,因地理和气候的优势,8年前开始栽培樱花,至今已成功培育30多种樱花树种,种植数量达十万余株。每当花期到来,不同品种的樱花斗色争妍,时间长达60多天。

环山而种的樱花点缀着青山。

一方美景造福一方百姓,随着交通逐渐便利,紫云山樱花盛开时的落英缤纷,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观光赏玩,紫云山也俨然成奥杳村的后花园,附近的居民经常上山踏青休闲。加上紫云山上有着连绵数千亩,闽东南地区保留最好、面积最大的高山草甸景观,游客们可在有天空之境的山顶上眺目远望,将奥杳村尽收眼底。

花海如一幅天作的油画。
幸福时光。

游客们在赏花之余,还能在紫云山上品尝正宗的客家美食,入住民宿迎接云海日出。胡士银表示,春节期间,每天都有2000多名游客前来赏樱。“紫云山樱花的美还有很多人不知道,下一步我们将会把道路和基础设施完善好,开发和展示紫云山更多的美丽景色,将紫云山打造成为当地生态游一张响亮的名片。”胡士银说道。

天空之境倒映着孩子们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