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南江实现了巨变

2021-04-01 10:09:00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南江实现了巨变

□闽西日报记者 陈燕棠 傅长盛 卢基荣

3月27日到28日,记者来到永定区湖坑镇南江村蹲点采访。宽敞美观的沥青路、修葺一新的土楼、装饰别致的民宿、清澈可爱的水景、美丽的环村步道……我们白天和游客一同游览村景,晚上欣赏绚烂的土楼乡村夜景,沉醉在世外桃源的“土楼江南”之中。

近年来,南江村先行先试,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乡村得到有效治理,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村容村貌得到改观,文明村风有效提升,被评为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省级金牌旅游村,2020年游客量超过16万人次,村集体收入达21万元,农民人均收入达24500元。

从当年贫困破烂的小山村,到如今游客踊跃前来的美丽乡村,南江村实现了巨变。

南江村的巨变,得益于村两委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南江村多年来珍惜保护村里丰富的绿色自然资源,开发村里的古色、红色资源,让土楼下的穷村华丽转身,从被遗忘的山旮旯成为土楼“好江南”。南江村的巨变,得益于一个坚强战斗堡垒。村党支部书记、66岁的老党员江道明,带领党员和群众团结一心,一张图纸画到底,将党的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好政策贯彻好落实好,将一个“脏乱差”的后进村建成一个“百姓富、乡村美、产业兴”的社会主义新型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