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4-10 22:05:3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查纠整改,根除病灶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深入开展

——永定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永定新闻网讯(黄晶晶 张河斌)4月10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视频会后,永定区紧接着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重点任务,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深入开展。永定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荣水参加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林长秀、谢洪才、张学滨,区法院院长郭盛元、区检察院检察长陈炳旺,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江峻伟主持会议。

陈荣水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启动以来,全区政法各单位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落实各项任务,注重发挥永定红色资源优势,筑牢政治忠诚根基,打造形成了各具特色的教育整顿工作亮点,为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打下了坚实基础。全区政法系统、各相关部门要在总结学习教育环节经验的基础上,继续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教育整顿各项任务,敢于刀刃内向、刮骨疗毒,全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为永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

就抓好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陈荣水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再深化。要深刻认识查纠整改作为教育整顿中心环节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紧迫意识,推动区委主体责任、政法部门直接责任、各成员单位协同责任落到实处,形成全面查处、全力整治的强大工作合力。同时,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筑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部署安排要再实化、再细化。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深化思想发动,帮助有问题的干警打开心结、放下包袱、争取主动。要稳妥推进组织查处,认真筛选甄别线索,建立线索台账清零制度,确保线索查核和案件办理件件有落实。要狠抓顽瘴痼疾整治,聚焦“六大顽瘴痼疾”,找准我区政法队伍突出问题,统筹推进问题解决和建章立制,确保教育整顿形成的长效机制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落实力度要再加大、再强化。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加强氛围营造,力戒形式主义,推动政法机关在奋力加快“重振永定雄风、再创永定辉煌”历史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彰显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