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组织开展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

2021-04-11 21:50:4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发扬煤矿工人的掘进精神

助力永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

——永定区组织开展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

永定新闻网讯(熊川)4月11日上午,永定区组织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前往福能矿山博物馆和清正廉洁教育馆开展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实地感受煤矿工人不畏艰苦、默默无闻、廉洁自律的奉献精神,进一步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掘进精神,助力永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陈荣水、李强、廖方顺等区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现场学习。

在现场,陈荣水一行沿着煤矿工人采矿的足迹,亲身体验和感受煤矿工人井上、井下的工作环境、劳动条件,倾听几十年来从无到有、从手工到机械化的发展历史,大家均表示对“矿工精神”叹服不已、深受教育。

陈荣水指出,煤矿大多地处偏僻山区,每当说起煤矿,大家都会把脏、累、苦、险与矿工的形象联系在一起,但不可否认的是,煤矿作为主要能源,不仅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而且长期以来都是永定工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成千上万的矿工在地心深处辛勤劳作,以特有的敬业和奉献精神,挥洒青春、汗水和心血,成就了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矿工精神”。

陈荣水强调,“矿工精神”是矿工代代相传的精神食粮,这些奋斗在生产第一线的劳动者,以高超的胆魄、精湛的技术、敬业的品德和灵巧的双手,在平凡的岗位上雕琢自己心中的梦想。全区上下要把这种掘进式的矿工精神,融入到广大党员干部的信念教育和实际工作中,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矿工精神”主题教育相结合,通过体验式、情景式教育,真正感受“矿工精神”的深刻内涵。要从煤矿工人们坚守、踏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出发,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和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进取精神,乘风破浪、开拓创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奋勇前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加快“重振永定雄风、再创永定辉煌”历史进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据了解,福能矿山公园位于永定区培丰镇,是福建省首家以矿业旅游为主题的矿山公园,本着为福建煤矿开采留历史、留文化、留遗迹、留情怀的宗旨,利用原培丰煤矿的建(构)筑物和设施设备,融合矿山文化、煤矿开采、地上景观、井下探秘体验等元素,展示煤炭生成、煤矿开采历史,构建集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于一体的煤矿工业旅游景区。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规划占地面积57.9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煤矿博物馆、地面景观、建筑改造和地下景观四大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