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DNA比对,让失散23年骨肉团聚

2021-04-16 16:37:14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熊 川)4月15日,家住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晴隆县的李永祥、陈历敏夫妻携儿子,怀着激动的心情,将一面印着“热情服务 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手中,以表达一家人对永定公安机关的感激之情。

事情还要回归到1998年。当时只有11个月大的“白浪当”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晴隆县大厂镇一黄金矿厂旁临时工棚被抱走,自此杳无音信。李永祥、陈历敏夫妻整日以泪洗脸。“我经常做梦,一下梦到找到他了,送到我们寨子来了,一下又梦见没有找到,我又很失望,经常都梦到,当时他丢的时候,我看见别的人家背的小孩,我就想跑去扒开看一下,看是不是我的小孩。”陈历敏说,“现在找到他,孩子身体很健康,很平安,我心里就踏实了,放心了。”

2000年,“白浪当”被家住上杭县溪口镇的王某收养,取名王亮。近日,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采集了王亮的血样,经系统比对,他就是李某夫妻的儿子“白浪当”。

按照公安部“团圆行动”部署,永定警方几经周折最终联系上了李某夫妇,通知他们到当地派出所采集了血样并快递至永定公安分局。经系统再次比对,最终确定王亮就是李某夫妇失踪的儿子“白浪当”。永定警方随即通知李某与其儿子相认,让这个失散了23年的骨肉重新团聚。

“当时,我们跟小孩说的时候,他开始很惊讶,说最好是不要认了,因为他这边生活了20多年。后来,通过做他的工作,他慢慢就接受了。”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刑侦大队副教导员吕荣昌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