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好心人为救孩子闯红灯 交警人性处理免于处罚

2021-05-02 20:36:0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好心人为救孩子闯红灯 交警人性处理免于处罚

□  刘永良

“请问下午4点半左右,是哪一个好心的邻居载我母子三人去医院的?”“我想联系他。”4月22日晚上8点01分,永定区凤城街道华泰豪庭业主微信群,9号楼一户主江女士在群里寻找“好心的邻居”。因为,这位“好心的邻居”已经解了他们家的急,听说闯红灯要罚分,还要罚款,这罚款和扣分可不能再让好心人背了。江女士希望找到这位“好心的邻居”,想把罚款自己处理了。

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4月22日下午4点半左右,华泰豪庭9号楼一姓江的女户主发现5岁的儿子高烧得满脸通红,四肢不停抽搐,而老公又不在家。江女士慌乱得不知所措,就抱着孩子跑出了家门,身边还跟着7岁的大儿子,一路狂奔,恨不得一步跨到医院。

刚跑到保安亭门口,心急如焚的江女士看到一辆小车迎面开了过来,立即上前拦下。“我孩子发烧,抽搐。可以帮忙送我们去医院吗?”江女士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焦急且略带哭腔向小车司机喊道。“快上车吧,我送你们去医院。”司机二话没说,立马让他们上了车。

这司机是永定区司法局洪山司法所所长郑富荣。当天下午,他在城区忙完公务,4点多开车回到住宅小区华泰豪庭保安亭时,就遇到江女士求救。

为了躲避城区拥堵,郑富荣选择从外北环的西溪到永杭路路段赶往区医院。但是,路过路口时,信号灯是红灯。听到孩子的呻吟声,郑富荣心里清楚,如果孩子发高烧抽搐处理不及时,可能会引发严重的后果,甚至可能危及生命。“顾不得了,救人要紧。”就这样,郑富荣连续闯了3个红灯,以最快的速度将母子3人送到了永定区医院急诊科,为孩子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后经了解,孩子因为患肺炎引起发烧,高烧达到40℃,还伴有抽搐。当晚,患者由于就医及时,烧慢慢地退下来,也不再抽搐了,病情处于稳定状态。“多亏这位热心邻居把我们送到医院,高烧的孩子才能及时看上医生。当我想问这位好心人的姓名时,他已悄悄走了,连个名字也没留下。”提起这件事的时候,江女士的心里还是暖暖的。于是,江女士便在微信群寻找这位“好心的邻居”。一来感谢他助人为乐,见义勇为;二来心里过意不去,担心他闯红灯被罚。

得知江女士要去向交警反映情况,帮忙他承担闯红灯的责任。“好心的邻居”郑富荣只好“站出来”发话:“这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当时想着孩子要紧,能早一分钟到医院孩子就少一点危险。至于闯红灯扣分罚款,如果无法免除,我也认了。我觉得救孩子这个事情做得值。”微信群里,大家纷纷为郑富荣点赞:“我们的社会需要你这样的正能量。”

据了解,永定警方经多方核查,已经依法对这一事件产生的违法记录进行了撤销。警方同时提醒市民,爱心助人也需确保自身安全。如遇到类似情况,要保持沉着冷静,尽量选择情与法兼顾的救援方式,市民可以拨打120或110寻求专业救援,也可以向附近执勤的警察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