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盼儿诚信做人 慈父替子还债

2021-05-06 17:42:5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李慧明)4月2日下午,永定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来了两位老年夫妇,一进门就重复说着:“法官,我想替我儿子还钱。是不是我还清了,他就不是失信人了?我不想他成为‘老赖’。”

原来,这是一起合同纠纷的被执行人小吴父母前来法院处理案件。

小吴与小邱本是初中同学,两人于2010年8月开始合伙经营玻璃店。2011年8月13日,小吴与小邱协商终止合伙关系,经双方结算,小吴应给付小邱40000元。当日,小吴向小邱出具欠条1份,载明欠款内容。后小邱向小吴催讨欠款未果,遂向永定法院起诉。

2019年12月2日,永定法院作出判决,小吴应给付小邱欠款40000元及相应利息。判决生效后,小吴未履行还款义务。

2020年7月7日,申请执行人小邱向永定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小吴的银行账户进行查控,并前往被执行人家中入户调查。经执行发现,小吴名下无房产、车辆、银行存款等财产,家中仅有一栋破烂不堪、无人居住的土房。

后经执行干警走访调查,联系到了小吴的父亲老吴。经了解,小吴出门在外好几年了,逢年过节都没有回来,老吴夫妇俩没有小吴的联系方式,小吴也从未打电话回来。

执行干警向老吴告知了小吴的案件情况,并同老吴说明,如果小吴未履行案件,将会对他采取冻结银行账户、失信、限高等执行措施。老吴听到自己的儿子要成为“老赖”,显得极为激动,当即表示会尽快想办法处理。

4月2日,小邱和老吴夫妇相约来到法院处理案件,老吴带着凑齐的40000元现金交到法官手上,不停的说要把儿子的失信名单解除,不想自己的儿子成为“老赖”。申请执行人小邱看见年过半百的老吴为了儿子不做“老赖”,向亲属东拼西凑出40000元,被老吴这份父爱和捍卫诚信的精神所感动,主动要求放弃利息请求。至此,一起合同纠纷案件圆满落下帷幕。

永定法院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活动。通过不断加强执行力度,加大失信曝光措施,压缩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督促其及时履行义务,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执行难题,推动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为民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