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男子工伤身亡,百万补偿金咋分配?

2021-05-10 16:08:1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陈立烽 王晶晶)儿子工作时意外死亡,获赔143万的巨额赔偿金,该如何分配?近日,永定区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共有物分割纠纷。

阿文和阿妹(均为化名)是一对平凡的恩爱小夫妻,婚后育有二子。2018年12月27日上午8时30分,阿文在工地卸货时因塔吊钢丝断落被压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获得赔偿款共计143万元。

2021年1月6日,阿文的父母以共有物分割纠纷为由,将阿妹告上法庭,并将两个孙子列为第三人。

陈法官受理案件后,在与双方庭前沟通得知,阿妹现在已经重组家庭且分娩在即,预产期为2月4日,阿妹申请延期开庭3个月。陈法官在了解情况后,考虑到本案双方当事人的特殊关系,以及可能涉及的孩子抚养权等后续衍生诉讼,同意了延期开庭申请。

4月12日,阿文的父母及其代理人,阿妹抱着刚满月的孩子在亲属陪同下到场。然而,调解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双方的气氛一度剑拔弩张,阿文的父亲指责阿妹害死了阿文、并咒骂阿妹仍会丧夫。面对曾经公婆的指责,阿妹泪流满面。为了缓和双方紧张的对立情绪,陈法官决定采用背对背方式进行调解。

陈法官先安抚双方情绪,向双方明法悉理,耐心地与双方当事人沟通交流,并根据双方意见,不断修改调解协议,一遍、两遍、三遍……

中午13时许,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赔偿款在扣除共同生活支出部分后一分为七,阿文父母、阿妹各占一份,两个孩子各占两份。

考虑阿文与阿妹的长子已经十二岁了,晚上21点左右,在忙了一整天的工作以后,陈法官来到阿文父母家进行家访,征求孩子对监护人选择的意见。最终,大儿子选择跟祖父母生活在一起,小儿子随母亲阿妹生活。这起纠纷终于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