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白衣天使”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新时代“南丁格尔”

2021-05-14 15:37:4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熊 川)5月11日晚,永定区中医院内欢乐融融,歌声飞扬,来自该院的100多名医护人员齐聚一堂,用独特的方式庆祝5.12护士节。

当晚,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医养生操、独唱《你的答案》等一个个自编自演的节目精彩纷呈,表达了护理工作者永远“跟党走,感党恩”的坚定政治信仰和“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良好精神风貌。


“很高兴在属于自己的节日与大家共舞,是党和国家给了我们这么安宁的生活,我们一定要把红色基因和无私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传承好,当一名新时代称职的“白衣天使”。”永定区中医院急诊科护士郭舒表示。

演出结束后,全体护理人员手握拳头立下铮铮誓言,用真挚的情感表达对党的深深崇敬,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精神,把这种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去,为永定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守护百姓健康贡献力量。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很高兴迎来了110个护士节,我们在歌颂党和祖国的同时,要传承好红色基因,用红色精神汇聚成护理大爱,并把这份爱带到日常工作中,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做一名不平凡的护理人。”永定区中医院总护士长谢井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