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委全面依法治区暨信访安保维稳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6-05 16:23:54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加快法治永定建设 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永定区委全面依法治区暨信访安保维稳工作推进会召开

永定新闻网讯(谢芬芬 熊川)6月4日上午,永定区委全面依法治区暨信访安保维稳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情况,谋划下一阶段法治永定建设各项工作,并安排部署当前信访安保维稳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陈荣水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江峻伟主持会议。

会议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认为,近年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把全面依法治区作为一项战略性任务和关键性工作来抓,一体推进法治永定、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党领导法治建设的制度和机制不断健全,法治政府建设加快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有效推进,宪法宣传教育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法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自觉将法治永定建设摆到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法治为民作为价值追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反映人民意愿、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法治建设各项工作中,努力让群众在每一项法规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依法治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坚持把全面依法治区作为一项战略性任务和关键性工作来抓,总结成绩、查找差距,以全新姿态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要聚焦重点、突破攻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努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新局面。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对照全面依法治区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抓实“关键少数”,建好法治队伍,全力提升全面依法治区建设水平。

会议还对当前信访安保维稳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保持清醒认识,坚持底线思维,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各级领导干部把忠诚写在信访安保维稳战线上,全区政法队伍把教育整顿成效体现在信访安保维稳工作上。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江峻伟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政法系统安保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对下一阶段依法治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龙潭镇、洪山镇和区委宣传部、区法院、城市管理局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