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全面启动《未成年人保护法》系列宣传活动

2021-06-18 15:46:0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苏高龙 阙友荣)6月17日,永定区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组织区民政局、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等单位,在南门街商贸广场启动“合力守护 关爱成长”《未成年人保护法》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宣传咨询台,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册,讲解开展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融入感和参与感。

“从今年5月起,由区民政局承担区未保委的日常工作。我们将组织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进农村开展现场宣讲和通过新闻媒体宣传、专题学习培训等系列活动,广泛凝聚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社会共识。”据永定区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区民政局局长李志群介绍,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今年6月1日正式实施后,他们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普法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个方面,全方位构建了未成年人保护的制度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