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城市管理局防疫创城“双推进”

2021-06-22 17:48:0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陈珍  陈添福)今年以来,永定区城市管理局坚持将创城工作与疫情防控相结合,管细抓小做实,夯实创城工作基础,提升城市管理效能,全力以赴抓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打造靓丽文明的“城市会客厅”。

针对主次干道不文明行为进行,区城市管理局采取强化道路卫生保洁,重点做好背街小巷、主街主道的垃圾收运,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清扫保洁全覆盖等常态化管控手段,维护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为了做好公园、广场、公共汤池等人员聚集公共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区城市管理局采取强化 “验码、测温、戴口罩”,文明劝导重点场所人员不扎堆、不拥挤、有序进出。做好公园、广场健身器材等各类游乐设施、公厕内座椅开展日常消杀保洁工作。同时督导执法人员、环卫工人等一线人员佩戴好口罩,积极配合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

此外,为更好地促进城区治理规范化精细化,区城市管理局创新工作举措,将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划分成25个网格进行网格化管理,做到“定人、定位、定责”,下沉执法力量,实现巡查监管工作常态化。同时加强日常监督,确保各网格区域巡查,对全区沿街店面开展绿色、黄色、红色分级分类执法管控,并严格落实沿街店面“门前三包”,倡导广大商户讲卫生、讲文明,推动沿街商铺的杂物乱堆、垃圾乱扔等不良现象得到有效整改。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井盖破损、排水不畅、路面损坏、路灯照明等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区城市管理局紧紧围绕“市政无小事,件件关民生”的服务理念,认真做好市政道路、桥梁、雨排水管网、路灯等市政设施的检修和维护,及时做好排水管道疏通清理、道路路面修复、安全设施维护、路灯修复,确保城区道路排水通畅,路面平整,照明设施完善,全力保障市民出行的安全。

为了更好地提升中心城区环境卫生质量,区城市管理局采取加大城区清扫保洁力度和垃圾收运力度;实行“定时、定点、定车”对城区进行洒水作业,增加路面冲扫频次,加大城区主次干道普冲普洗力度等手段,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