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工作推进汇报会

2021-07-16 22:35:14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谢芬芬 熊川)7月16日上午,永定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工作推进汇报会。会议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詹昌建主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杭芹作点评,区委书记李强作表态发言,区领导袁伟天、林长秀,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詹昌建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是永定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永定全区上下要以改善城市基础设施和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立足实际、迎难而上,全面提升创城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为我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再立新功、增添光彩。

詹昌建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要把创建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任务,集中力量、拿出气势,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要对照创城测评体系,坚持软件与硬件同步、当前与长远结合,加快补齐创城工作短板,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现存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建立常态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打造更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要全民动员,共建共享。要将“文明创建为人民”“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贯穿创建全过程,不断提高群众文明意识,形成“文明城市人民创”的全民参与创建热潮,推动创建工作向纵深开展。

李强代表永定区委区政府郑重表态,将团结带领区四套班子和各级党员干部,统筹协调各责任单位,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形成人人奋勇、个个建功的浓厚创建氛围,对照创建标准,争分夺秒补短板、促整改、达标准、提实效,确保各项测评指标高质量完成,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陈杭芹对永定区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应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