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无人机培训让植保插上高效翅膀

2021-08-11 11:00:00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无人机培训让植保插上高效翅膀

□ 记者 王耀辉 通讯员 赖守铭 张河斌 图文

7月20日至30日,永定区农业农村局举办2021年高素质农民植保无人机技术培训班,12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学员对培训兴趣高涨。

“参加植保无人机技术培训,可以让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更高效,我可以多流转土地耕种烤烟、水稻、玉米,以增加收入。”学员赖荣才满怀信心地说。这期培训的内容包括植保无人机产品特性与使用;按键、部件认识;基本飞行操纵,航线规划的基本流程,航线编辑-障碍物规划,航线调用-纠偏,作业中断与故障排查等。教学现场,学员们兴致勃勃,提出了操纵使用无人机的各种问题,专业人士一一作出解答。

教学现场,专业人士为学员们做无人机功能和操作示范讲解。

永定区把高素质农民培育列入区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近年来,选送了36名高素质农民参加福建农林大学等高等院校的大专学历教育培训。遴选组织4名高素质农民参加省级示范培训班(农业经理人)培训和5名高素质农民培训老师参加省级示范培训班(培育师资)培训,遴选组织14名高素质农民典型和优秀学员参加龙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组织的外出交流学习。补助了40位高素质农民共计10万元用于生产发展,培育扶持2名新农人初创之星(每名补助2万元)、1名大学生农创标兵(每名补助5万元)、2名十佳农民(每名补助5万元)、4个见习基地(每个补助0.5万元)和1个实训基地(补助6万元)。统筹中央补助资金,培育扶持农民工、退伍军人返乡创业典型各1名(每名补助2万元)和扶贫典型1名(每名补助1万元)。在探索过程中,不断改进和积累培训经验,完善机制。

学员们操控的无人机飞翔在果林上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