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警方破获盗窃废品案

2021-08-26 10:08:08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闽西日报讯(通讯员 张菡珏 郑婉晖)8月22日,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高陂派出所接辖区居民张某兴报警称:其位于高陂镇和兴村一废品回收店的窗户被人锯断了,店内的两蛇皮袋铜(约100公斤)被盗,损失价值约5000元。

接警后,永定警方立即启动小案快侦机制,经对现场及周边线索认真甄别分析,成功锁定嫌疑车辆为一部红色三轮车。进一步轨迹追踪很快就发现了前科人员黄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3日,永定警方刑侦大队与高陂派出所合力组织抓捕,但是嫌疑人黄某具很强的反侦查意识,首次抓捕计划落空。面对狡猾的嫌疑人,侦查人员立即调整抓捕计划,扩大搜捕范围。在侦查人员的不懈努力下,当晚,嫌疑人的踪迹再次浮出水面,侦查人员循迹追踪快速锁定嫌疑人落脚点并展开抓捕工作,警觉的黄某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忽然逃窜,抓捕民警立即包抄围捕,一举将其擒获。经审讯,嫌疑人黄某对涉嫌盗窃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