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两货车追尾一司机被困 永定消防紧急救援

2021-08-27 17:56:5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陈珍 邓丽红)8月27日5时24分,永定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永定下洋客都温泉酒店旁边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1名司机被困车内,情况危急。永定区消防救援大队土楼消防站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看到,一辆运载煤炭的后八轮货车被另外一辆同是运载煤炭的后八轮货车追尾,后车车头严重变形,司机被卡在车头位置无法动弹。“师傅,再坚持一下,我们马上救你出来!”消防救援人员一边亲切地安慰司机,一边迅速展开救援行动。

为避免司机造成二次伤害,指挥员立刻下达救援命令,将救援人员分为两组,一组负责道路警戒,与到场交警疏导过往车辆,保障现场安全。二组利用救援工具,对大货车司机进行救援。消防救援人员首先采用水罐车拖车钩对变形驾驶室进行牵引,扩大救援作业空间,利用破拆工具小心翼翼地对挡风玻璃进行破拆。

“师傅,请您试着把身子向我们这边倒,我们慢慢扶你下来吧。”为了避免被困司机因长时间挤压导致双腿麻木,在转移时消防人员让司机靠到自己身上,将其转移至地面。经过10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救援人员终于将被卡在大货车的司机成功救出,交由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