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关于2021年中秋节期间暂停殡仪服务机构祭扫活动的通告

2021-09-17 11:47:5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根据《龙岩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2号)和龙岩市永定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的《关于做好中秋国庆“两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要求,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实现平安中秋的工作目标,自通告发布之日起暂停我区2021年中秋期间殡葬服务机构祭扫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区殡仪馆、櫈子岐公墓等殡葬服务机构从即日起暂停现场祭扫活动,暂停举办集体公祭群体性活动。

2.对办理基本殡葬服务业务的,实行预约登记并从简快办。

3.提倡市民群众通过延后拜祭、网上祭祀、居家追思等方式缅怀先人。

4.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省、市、区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并劝导外地亲友在中秋期间不返乡参加祭祀。

如有疑问,请致电永定区殡葬管理所(电话:0597-5831914或0597-5820906)咨询。

 


龙岩市永定区民政局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