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关于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的建议》办理情况

2021-09-18 15:44:2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唐昱舟)9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胡佐仁带领调研组就《关于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的建议》办理情况前往城区开展调研,以加快推进城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和居住条件,提升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

调研组先后到东方社区、东大街片区、书楼巷片区、西北社区等实地了解老旧小区改造施工内容、施工进度、居民参与度和满意度、施工所遇到的问题等情况,听取各单位社区负责人的意见建议,认真收集反映的问题,共同研究讨论明确实施整治老旧小区点位,共商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建设方案。

调研组指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惠民工程。群众满意是前提,安全施工是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加强管理,梳理各个老旧小区目前存在的问题,针对性提出解决方案,将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要认真总结老旧小区整治中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巩固取得的良好成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积极探索老旧小区长效管理机制,维护和巩固改造成果,打造群众满意、宜居的小区环境,把实事做好,好事做实。

区城市管理局、区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单位和凤城街道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