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住建局:疫情防控和当前工作“两不误”

2021-09-20 18:05:4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住建局)永定区住建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当前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严抓重管。9月18日,召开紧急会议部署中秋假期的疫情防控任务,要求住建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关注全国疫情形势变化,非必要不外出。确实需要离开的,必须向单位和所在社区报告行踪。中秋假期,全体干部职工轮流值班值守。

区住建局督促施工企业对施工现场严格落实封闭式集中管理,特别是施工工地集中居住人员严格按照“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实施管控,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工地现场人员外出流动。施工现场全面落实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出入口由防疫专员负责对进入人员落实查验体温、“三码联查”、佩戴口罩等,严格排查人员行程轨迹,落实核酸检测、隔离、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倡导减少外来人员非必要的进出,对外来人员逐一登记。有食堂的,采取分餐、错峰用餐。严格限制人员聚集,严禁组织开展聚集性活动。强化公共区域环境和物品的清洁消毒。鼓励企业人员就地过中秋节、国庆节。

区住建局进一步强化措施,切实抓好监管工作。9月20日,区住建局燃气站前往顺发液化气公司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城建股前往老旧小区改造现场指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房管股到房产中介公司检查落实防疫措施,质安站到永定纺织产业园察看项目建设进展和施工安全情况、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同时, 区住建局加强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对进入住建局办公大楼的人员严格落实“戴口罩、验码(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测体温”等措施,安排干部职工轮流值班,查验、登记来往人员资料。对办公楼大院、楼梯、阳台、会议室、天台、厕所、停车场实施全面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