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遮阳棚被风吹翻摇摇欲坠 消防紧急上门处置

2021-10-14 17:28:2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陈珍 邓丽红)“喂,消防队吗?我们楼顶遮阳棚被风刮的快要掉下来了,能麻烦你们过来帮忙处置一下吗?”10月11日,永定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接到城区一幼儿园的求助电话后,快速到达现场处置,成功化解险情,消除安全隐患。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看见一顶遮阳棚悬挂在幼儿园楼顶外墙上,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可能。确认现场情况后,指战员利用警戒锥对外围进行警戒,禁止周边无关人员进入,并利用登高平台车将悬挂在楼顶外墙上悬挂的遮阳棚拆除。

“楼顶阳台是儿童活动区域,今天受大风影响,遮阳棚被风刮跑但是又被防盗网勾住,担心会掉下来危及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周边住户安全。”据幼儿园园长介绍,他们自己没办法拆除,便拨打119请求消防员帮忙。

经过20分钟左右的奋战,楼顶外墙上悬挂的遮阳棚安全拆除完毕。随后,消防员再次确认遮阳棚拆除完毕且检查周边无其他安全隐患后方才收整器材归队。“消防员叔叔,谢谢你们帮我们解决困难。”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异口同声地对消防员们表示感谢。

【永定消防提醒】:近期大风天气频繁出现,广大市民应做好屋面及外墙各类设施的加固工作,严防高空坠物,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