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村委会换届选举试点工作现场观摩会在高陂镇召开

2021-10-15 17:39:0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陈珍)10月15日,全区村委会换届选举试点工作现场观摩会在永定区高陂镇和兴村召开。副区长吴文琴到会指导。

为确保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区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指导组选择了高陂镇和兴村作为全区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先行试点村。当天,试点村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在村民选举委员会主持下严格依法按程序进行。选民们在工作人员的有序引导下,按照现场的规范流程,现场领票、填写选票,投下自己神圣一票。整个选举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过程公开透明,程序严谨,体现了村民当家做主,选好村委会带头人的基层治理新局面。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学习了村委会换届选举标准化会场设置及规范化流程,并现场进行交流讨论。观摩会结束后,区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指导组办公室在和兴村塘厦小学会议室召开点评会,要求在充分总结试点选举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精心组织谋划,抓好关键环节,严格时间节点,严格换届程序,严肃换届纪律,动员和部署好下一阶段全区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

全区各乡(镇)分管民政领导和民政办主任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