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滞留缅北涉诈高危人员劝逼返工作约谈会召开

2021-10-27 17:19:0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谢芬芬 唐昱舟)10月26日下午,永定区委书记李强主持召开全区滞留缅北涉诈高危人员劝逼返工作约谈会。区领导江峻伟、郭衍,区直有关部门和部分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李强指出——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措施,全力推动打击治理取得更大成效,坚决守住不被国务院联席办挂牌整治的底线配齐配强反诈队伍,突出重点、真抓实干,针对各乡镇目前剩余的存量,对标改进、集中攻坚,力争尽快见底清零。

李强强调——

要坚持党政主导,责任要真落实。

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党政主导、属地主责、部门主管、行业主治、群众主动的治理体系,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持续发力、攻坚克难,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

要正视短板差距,问题要真整改。

要进一步明确攻坚目标,配齐配强反诈队伍,突出重点、真抓实干,针对各乡镇目前剩余的存量,对标改进、集中攻坚,力争尽快见底清零。

要强化劝返措施,管控要真严格。

要坚持挂图作战、分类施策、全力逼返,有效核减预挂牌人员基数。同时,要压实属地管控责任,用足用好各项管控措施、机制、手段以及村规民约,有效提高重点人员管控质效,严防已回流人员再次出境作案。

要全面加强防范,宣防要真到位。

要着力构建立足村(居)、覆盖全社会的反诈宣传体系,运用各种渠道预警防范宣传,高密度精准推送识诈防骗知识和典型案例,切实提升群众识诈防骗能力,持续掀起全社会共同反诈的新热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相关视频片,抚市、下洋、古竹、陈东、高陂、堂堡、高头等7个工作滞后乡镇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