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7位申请执行人喜领24万元司法救助金

2021-10-29 17:22:3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熊川)10月29日上午,永定区人民法院暖意浓浓,一场司法救助款在这里集中发放,7位符合条件的申请执行人领到了2—5万元不等的国家司法救助金,共计24万元,司法的关怀温暖在他们的心头。

“我们这次发放的司法救助款,主要的对象是涉及产品销售者赔偿责任纠纷、雇员人身损害赔偿纠纷、工伤事故赔偿纠纷、机动车交通事故人身赔偿纠纷和刑事附带民事赔偿等。被执行人确实无法赔偿、没有财产提供执行,而且申请执行人确实因生活困难,造成一些困境的给予救助。”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童秉湘说。

近年来,永定区人民法院将司法为民的理念贯穿执行办案,始终聚焦解决人民群众在执行工作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拓宽司法救助金渠道,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帮助困难申请执行人渡过难关,加强民生司法保障,传递司法温情和人文关怀。近3年以来,区法院共向86名困难申请执行人发放司法救助款17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