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我市通信企业通力合作——永定伯公凹建成闽西首个5G“红色交通站”

2021-11-29 11:39:19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闽西日报讯(记者 林慕琪 池银花 通讯员 黄丹颖)25日,当记者走进“中央红色交通线”入闽第一站——永定伯公凹时,“伯公凹红色传承人”邹广敦正在借助智慧党建屏向游客讲述中央红色交通线的故事,他告诉记者,“现在游客可以通过5G信号直播讲解现场,这让‘红色交通线’故事传得更广更远,更好地助力传承红色基因和弘扬革命精神。”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央红色交通线护送了周恩来、刘少奇、董必武等200多人安全进入中央苏区,此外还运送了6000多担军火、药品等紧缺物资以及一批重要文件、信件和情报资料。作为重要中转站,伯公凹在“中央红色交通线”的地位举足轻重。

前些年,由于伯公凹地处偏远且人烟稀少,未被列入通信网络覆盖计划。2019年,在省通信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省、市信息通信业举全行业之力在一个月内高效完成4G基站建设,伯公凹步入了4G时代。

今年,龙岩通信企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用心用情用力保护、管理、运用红色资源提供助力,赓续红色通信基因,龙岩移动、电信、联通和龙岩铁塔等迅速组建党员先锋队,加强设备调度,优化传输方案,用时3天开通永定伯公凹5G(SA)基站,全力打造闽西第一个5G“红色交通站”,日前经检测,运行状况良好,实现了伯公凹红色教育基地2/4/5G三网全覆盖,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

如今的伯公凹,低矮的土楼还是当年的模样,但是土墙上的智慧党建屏、屋顶上的智能烟感、梁柱上的云广播等助力红色教育基地信息化升级的先进设备正守护着交通站旧址,推动更多红色故事走出大山,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更多鲜活素材的同时,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前来伯公凹缅怀学习,大家在感动之余拿起手机在朋友圈、抖音等平台,或通过视频通话的方式将心中涌起的感动传递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