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网络中国节·清明】永定区城南小学:网上“云”祭扫 在线慰忠魂

2022-04-02 17:00:0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熊川)清明是缅怀先烈、悼念先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面对当前各地疫情复杂多变的现状,永定区城南小学积极响应文明祭扫号召,通过网上祭扫英烈的方式,在线告慰英魂,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情怀。

4月1日,城南小学分批次组织学生来到电教室,在老师的带领下,统一进入线上祭扫网站,大声朗读部分英烈代表的生平事迹,了解当年的革命斗争史。在线上向烈士鞠躬、献花,表达对英烈的哀思,并留言表达对革命先烈诚挚的敬意和深切怀念。

五年级一班学生肖芷昕说:“通过网上祭扫,我们对革命历史有了更多更深刻的了解,让我感觉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珍惜当下的美好时光,长大做个对祖国有贡献的人。”

据了解,城南小学除了通过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还将通过开展主题班会、撰写缅怀文章、朗诵清明诗文、制作思念卡等绿色、文明、时尚的祭奠方式,用真挚的情感缅怀故人,用实际行动支持文明祭祀,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怀念之情,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学生更加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努力学习。”城南小学少先队总辅导员杨春清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