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龙凤小学:书香满校园

2022-04-24 11:51:4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唐昱舟)4月22日,永定区教育局、区文联在龙凤小学开展“世界读书日”暨传统文化进校园·永定家训里的“读”巡讲活动。 

区文联主席何文生以《永定姓氏家训中有关“读”的内容和永定历史名人有关“读”的事迹》为题,为同学们讲述“为什么要读”“尊师重教”“读什么”“怎么读”。声情并茂的讲座,不仅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个人,还推动校园形成注重读书、注重教育、注重学习的良好氛围。

“何老师对家风、家训里’读‘的解读,让我感受到身为一个学生的责任,要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五年级一位学生有感而发。

传承文化精粹,培育厚德人才。学校负责人表示:“本次讲座极大丰富了学生校园精神文化生活,学校将以本次专题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构建特色传统文化课程,把经典诵读融入校园生活的每一天,用优秀传统文化滋养学生的心灵,让书香溢满校园,让阅读伴随学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