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引入智慧农业 “六月红”早熟芋喜获丰收

2022-05-24 15:21:1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晶晶)眼下正是“六月红”早熟芋丰收的季节。连日来,在永定区仙师镇务田村连片1000多亩的六月红种植基地里,芋农们三五成群,忙着采收成熟的芋子,而在收购点,收购人员将芋子上称、挑选、分装、现场一派繁忙。

“今年‘六月红’早熟芋亩产的话大概是2800—3000斤左右。” 永定区六月红早熟芋专业合作社的江伟锋告诉记者,如果按现在的收购价来算,一亩地的产值可以达到8000元以上。

“六月红”早熟芋是永定独具特色的地方优良品种,荣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福建省名牌农产品等称号。近年来,永定区立足辖区气候土壤实际,将“六月红”早熟芋当做特色农业产业来打造,在全区推广“六月红”芋标准化种植,在芋子生长过程中,适时派农技人员给芋农提高技术指导。同时,突破传统农业生产方式,在种植基地引入“智慧农业”系统,以科技赋能农业,助力“六月红”早熟芋丰产丰收,为当地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

“‘智慧农业系统’可以实时监控种植基地的气象环境、土壤墒情、水质参数以及病虫害等,我们在手机终端就可以看到各个参数,推动农业各个环节的数字化和智慧化,助力我们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 仙师镇农业农村站站长范良桂说。

据悉,永定区全区今年共种植“六月红”早熟芋3.8万亩,产量超1亿斤,产值高达2.8亿元,成为了当地助农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