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中、高考期间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

2022-05-25 15:19:07 来源:   责任编辑:   

广大市民朋友:

缤纷六月,夏风和顺。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来临,莘莘学子寒窗苦读,将在这个满怀梦想与希望的夏天开花结果。为保障考生备考期间专心应考,营造一个安静、舒心的考试环境,现向辖区广大商户、施工单位及市民朋友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各沿街商户请自觉停止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进行促销宣传、招揽顾客。

二、露天健身娱乐的广大市民请自觉远离学校、居民区、中高考考点,停止大声播放广场舞曲等影响考生学习和休息的行为。

三、辖区范围内考场、考生住地周边市民办理婚丧喜事时请不要鸣放鞭炮、音乐,敲锣打鼓,避免噪音污染。

四、各渣土车辆请自觉停止进入考点区域,确保高考期间主要路段无“滴撒漏”、无扬尘,无长声、高声鸣笛现象发生。

五、各施工工地、房屋装修业主在中、高考期间请自觉停止一切噪声扰民的作业。

望广大商户、施工单位及市民朋友们积极响应,加入到护航高考活动。因此,永定区城市管理局将加强巡查、加大对各种影响高考环境、危及高考安全及秩序、侵害学生利益行为的综合治理和打击力度,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前后保障服务工作。


龙岩市永定区城市管理局

2022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