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120急救指挥调度中心正式启动

2022-07-01 17:28:04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晶晶)7月1日,永定区120急救指挥调度中心正式启动。标志着永定区急救医疗体系建设迈出了新的步伐,将极大提升全区院前急救能力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援能力,为永定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区领导郑煌泰、江海辉、赖森元参加启动仪式。

据介绍,永定区120急救指挥调度中心设在区总医院,内设监控中心。调度指挥系统是应用现代通信技术、计算机多媒体网络技术,以有线、无线通信系统、计算机网络系统为纽带,以急救信息系统为支撑和核心,以地理信息系统、卫星定位系统为辅助,建成集有线/无线通信、计算机辅助受理、动态与静态调度结合、集中综合控制等多种技术手段于一体的现代化急救网络,按照就近、就急、就能力的原则,科学规划,统一设置。同时,结合乡镇分布的实际,设立区医院急救站、中医院急救站、坎市医院急救站,有效构建“一中心、三站点”的急救网络,全力为人民群众紧急就医、大型突发事件的处理等提供高效率、高质量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