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闽西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永定金砂开展文艺展演活动

2022-11-21 17:01:1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秋萍 张河斌)11月21日上午,闽西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永定区金砂镇“张锦辉纪念园”,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文艺展演,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歌舞、曲艺、非遗,别开生面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文联主席李史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连芳参加。

本次活动由中共龙岩市委宣传部、龙岩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永定区委宣传部、区文联主办,金砂镇党委政府、龙岩市戏剧家协会、龙岩市朗诵协会、龙岩市摄影家协会承办。

文艺展演节目精彩纷呈,快板《幸福新时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巧妙融入到唱词中,朗朗上口的节奏感,铿锵有力的歌词,赢得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随后,水袖《翻花袖舞》、山歌《学习体会大家唱》、红歌《工农红军到古田》等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史、党的二十大精神创作的节目轮番上演。演出现场还设置了党的二十大知识有奖问答,群众争先恐后抢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家门口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真的是太好了。有了党的好政策,加上自己的努力,我们的日子一定能越来越红火!”赤竹村村民李富康高兴地说。

“为了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特意排演了一个山歌短剧《二十大精神放光芒》。”闽西红色文化文艺轻骑兵演员叶静说,党的二十大为做好文艺工作提供了丰厚的思想源泉和科学的创作指引,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深入基层、走进生活,把更多精品带到我们的农村、带到我们的百姓当中,我们当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据了解,金砂镇是著名革命老区,素有“红旗不倒之乡”的美誉。为加大红色文化的保护和开发,永定区于2019年10月开工建设金砂红色小镇,总投资近1.6亿元,着力打造国家级乡村旅游示范区、国家级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如今,金砂镇村面貌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