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加快推进公园建设 不断提升市民幸福感

2022-11-29 10:24:54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闽西日报讯(通讯员 熊艺红)初冬时节,走进提升改造后的永定区南山公园,只见树木葱茏、绿草如茵,新建的廊、平台、公共卫生间、停车区等功能设施及场地一应俱全,一个集运动健身、文化休闲为一体的山体公园呈现在大家眼帘,不少市民在这里散步、唱歌、跳舞、下棋……无比惬意。

“公园建设得越来越好,设施越来越完善。这里不仅空气好,基础设施设计很贴心。”近日,黄大爷告诉笔者,南山公园就在家门口,他每天都会来公园散步,锻炼身体。

永定区园林服务所所长熊兆成说,南山公园改造提升项目总投资约200万元,公园面积约14.3万平方米,改造内容包括公园入口形象标识、公园路网系统及内部功能、路网沿线的绿化等。

“建好城市公园,既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也对提升城市品质、提高群众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据熊兆成介绍,永定区近年在公园建设改造时,充分考虑市民需求,推进公园建设由传统单一的休闲娱乐场所向“公园+”方向转变,通过不同的主题公园,连片成线、串珠成链,以新风尚满足市民日益丰富的生产生活需求,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西北社区垃圾分类主题公园是永定区精品线路连接点绿化提升项目之一。园内,别具一格的垃圾分类科普牌、精心布置的垃圾分类拱门、内容新颖的宣传标语吸引了许多家长和孩子们驻足观看。公园通过寓教于乐、寄学于景的方式呈现和推广垃圾分类知识,营造人人参与分类、共同守护生态文明的环保氛围。

“公园里这些垃圾分类知识具有很强的趣味性。通过学习,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进一步加深,提升了垃圾分类的意识和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城关小学五年级学生张婉婷说道。她表示会从自身做起,做好生活垃圾源头分类,逐步实现生活垃圾源头分类、正确投放,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凤山南山片区生态修复工程是2022年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之一,也是永定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重点工程。项目主要内容包含南山公园提升、寨下滨河公园建设、西溪礼田公园建设、幸福园小区公园建设、创业大道绿化建设、永定大道绿化提升及精品线路连接点绿化提升等项目,工程总造价约1687万元。

目前,永定城区绿化改造提升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183万元,该工程7个子项目中,基本完成创业大道、永定大道绿化提升、寨下河滨公园、西溪礼田河滨公园、幸福小区绿化,精品线路建设项目正紧张有序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