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龙凤小学举办第五届“禾堂杯”校园足球联赛

2022-12-07 17:01:47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秋萍 张河斌)12月7日,龙凤小学举办第五届“禾堂杯”校园足球联赛。本次联赛是龙凤小学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又一次超越,更是展示学校实力和形象、提升学生素质的一场拉练。

比赛采取的是五人制足球赛,分男女生组。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小球员们运球、控球及传接球技术流畅娴熟,频频出现精彩的个人运球突破,2—3人间的传接配合,精彩进球也是层出不穷。虽然体力消耗大,汗流浃背,但孩子们依然积极奋战,直到比赛的最后一秒……一招一式,尽显不凡身手,博得师生的阵阵喝彩和掌声。

“我喜欢运动,特别喜欢足球,喜欢在赛场上奔跑的感觉,踢足球不但可以认识很多朋友,还可以锻炼身体。希望学校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我和伙伴们都很喜欢。”江欣璇同学说。

2018年,龙凤小学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学校秉承“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的理念,充分利用良好的体育运动基础,开展足球运动。目前,班班都有足球队,每周都上足球课,已逐步形成“足球比赛锻炼人、足球文化感染人、足球精神鼓舞人”的校园足球文化特色。

“足球运动是一种文化涵养,一种生活品味,一种精神境界。在这足球世界杯盛大举行之时,我校举行校园足球联赛,非常有意义。”龙凤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江春梅说,我们将扎实深入开展阳光体育工程,让每一位龙凤学子“运动、健康、快乐、阳光”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