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第十四届“土楼杯”男子篮球赛在湖坑镇火热开赛

2022-12-11 18:52:0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熊川 陈景彬)12月10日晚,永定第十四届“土楼杯”男子篮球赛在永定区湖坑镇灯光球场火热开赛,来自永定金丰片区8个乡镇和福建土楼客家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的9支代表队参赛,比赛为期6天,进行24场比赛。

快速突破、精准投篮、巧妙配合,比赛现场异常激烈。球场上,运动员卖力奔跑,难分伯仲;球场外,观众们呐喊助威,声势浩大,给冬日的乡村增添了几分精彩和热情,展现了队员们团结奋进、勇于拼搏、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

19时30分,揭幕赛在湖坑镇代表队与高头镇代表队之间进行。首节比赛,湖坑队率先打出一个30:13的小高潮。随着比赛的进行,湖坑队一度将比分拉大。虽然高头队奋力追赶,始终未能拉近比分,最后湖坑队以91∶43的大比分超越高头队,获得揭幕战的胜利。

“这是群众文化建设中的一件盛事,也是篮球运动爱好者盼望的一件喜事。通过篮球友谊赛,不仅大大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更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文化体育力量。”湖坑镇政府副镇长苏天生表示。

据了解,“土楼杯”男子篮球赛是永定区金丰片区区域性的群众体育赛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十三届,成为永定区乃至龙岩市富有特色的区域性、群众性文体活动,对掀起全民健身热潮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