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成为全省首批重点影视外景拍摄基地

2023-02-01 08:45:59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近日,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电影局正式发布全省首批20个重点影视外景拍摄基地名单,永定区福建土楼客家民俗文化村、高北福建土楼王、初溪古村落、中川古村落、抚市土楼群、龙湖、伯公凹交通小站、金砂红色旧址群、西陂村苏维埃红色旧址群、南江土楼群等成为主要外景点。

在漫长的发展历史中,永定客家人传承了丰富的客家文化和千姿百态的民俗风情,还留下了非常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

23000多座造型各异、高大雄伟的土楼,错落有致、和谐协调地与蓝天大地、青山绿水融为一体,组合成气势磅礴、壮丽非凡的土楼群体。

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福建土楼客家民俗文化村、初溪古村落、高北土楼群以及中川古村落、抚市土楼群已成为重要影视拍摄点。

同时,永定区政府与中合文化(天津)有限公司还签订了永定土楼(南江村)影视小镇项目,建设网剧、网红、网络电影等影视剧主场景基地,并设立影视引导基金,用于影视小镇引进并立项的影视、文化项目、院线电影、数字电影、网络大电影的引导与扶持。

近年来,永定区依托土楼资源、客家文化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吸引了众多影视作品落户永定。《共和国摇篮》《远山的土楼》《土楼里的女人》《下南洋》《大鱼海棠》《花木兰》《古田军号》《绝命后卫师》《绝境铸剑》《绝密使命》《浴血荣光》等一步步优秀作品在永定客家土楼影视基地孕育,通过银屏将永定这片美丽的土地传播到千家万户,走向世界各地。

(文旅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