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龙岩发布五大文旅品牌精品线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23-02-03 08:40:49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鬼斧神工的冠豸山(资料图由市文旅局提供)

□ 融媒体记者 罗玉文 通讯员 钟泓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闽西大地一派祥和。

1月28日,由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连城县人民政府主办,连城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美团协办的“春暖花开游龙岩启动暨五大文旅品牌发布仪式”活动在连城举行。当天,我市推出“古田红色游、永定土楼游、长汀古城游、丹霞温泉游、休闲生态游”五大文旅品牌精品线路,全力做热新年龙岩文旅市场,向市民游客提供更加优质和丰富的文旅产品。

五大文旅品牌精品线路,各具特色,美不胜收。古田红色游,带您重回革命先辈激情燃烧的岁月;永定土楼游,可览世遗土楼“五朵金花”风采;长汀古城游,让您梦回千年汀州府的繁华烟火;丹霞温泉游,邀您瞰丹霞奇观,濯一泓温汤;休闲生态游,可品味绿色龙岩闲暇小清新。

龙岩是全国知名的红色圣地,红色资源非常丰富,古田红色游精品线路囊括了上杭古田旅游区、才溪乡调查旧址、红军长征出发地、永定金砂红色旧址群、中央苏区金融街等红色经典景区。来龙岩,您可以感悟一场红色洗礼,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来永定土楼,赏五朵金花,感悟世界文化遗产1400多年的历史。这五朵金花是永定最经典的土楼群落:有规模最大的圆形土楼之王、宛如牡丹的承启楼,有最富丽堂皇、宛如芙蓉的振成楼,有最秀美、宛如玫瑰的振福楼,有最生态、如山茶花般的初溪土楼群,以及被誉为“土楼长城”、像杜鹃花一样热情的南溪土楼沟。

长汀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最美的两座山城之一。古朴斑驳的城墙内外,到处都是名胜古迹。择水而居的汀州人,用试院、文庙、书院传承着古老的客家文明。长汀古城游精品线路有被誉为“民间故宫”的培田古村落、客家山寨丁屋岭、上杭瓦子街、永定客家古镇等景区,都是龙岩历史文化的见证。

冠豸山水,价值连城。这里有鬼斧神工的冠豸山,碧波万顷的石门湖、九龙湖,在这灵山秀水之间,还有非常丰富的温泉资源,有入围金汤奖的天一温泉,还有天子温泉、萨瓦迪卡温泉等,都是抚慰您工作疲劳的好地方。

龙岩有全省第一的森林覆盖率,您可以听梅花山上呦呦鹿鸣、虎啸猿啼;可以看梁野山的飞瀑落入仙女湖;或泛舟九鹏溪,品世界非遗漳平水仙的袅袅茶香;或在龙硿洞,探索亿万年喀斯特溶洞的神秘,在这片绿色的土地,你全部值得拥有。

五大文旅品牌精品线路解锁龙岩更多玩法,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