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十四届永定区委第三轮巡察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3-02-24 18:14:1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秋萍)2月24日,十四届龙岩市永定区委第三轮巡察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对十四届永定区委第三轮巡察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邱小洪,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谢洪才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战略高度,作出“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部署要求,为新时代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区委巡察要聚焦“国之大者”,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加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注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解决群众关心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要服务保障区委中心工作,落细落实政治监督要求,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深化政治巡察,以高度责任感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把握关键重点,突出查找营商环境建设和乡村振兴中存在的问题,以精准有效监督提高巡察质量,做到精准发现问题,突出同向发力,坚持边巡边改。要牢记“三个务必”,不断强化政治建设、能力提升、纪律建设,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巡察干部队伍,以干部队伍的高素质保障巡察工作的高质量。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干部,区纪委机关内设室、区委组织部干监室、区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巡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按照区委部署,十四届永定区委第三轮巡察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安排3个巡察组,第一批对区土楼管委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应急管理局(含区防汛抗旱指挥中心、森林防灭火指挥中心、地震办、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区科协、下洋镇(含20个村)等9个单位开展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