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2023年全市统计业务培训会议在永定召开

2023-03-28 18:49:07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卢莉芳)3月27日下午,2023年全市统计业务培训会议在永定召开,以扎实推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有序开展,不断提高各级统计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市统计局副局长戴华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如春参加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工作,要着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指导本行业企业建立健全原始记录和统计台帐;各乡镇(街道)要督促做好本级和辖区村、企业建立健全统计台帐;统计部门要有针对性加强各专业统计的指导、审核、评估等工作,加强数据报送的质量审核,及时调整退库不符合条件、停产、倒闭企业,做到数出有据、应统尽统、统必合规,不断提升数据质量。

永定24个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分管统计工作领导、具体负责统计工作人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培训会就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GDP核算与名录库相关知识、统计各专业重点关注点(农业、工业、建筑业、固投、房地产、贸易、服务业)、统计基层基础有关情况和主要数据指标、统计法治相关知识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