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市场监管局“三力”推进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

2023-04-20 19:02:5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郑青松 谢易玲)日前,永定区市场监管局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关,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通过宣传用力、学习助力、考试发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防范和应对风险能力,为筑牢大安全格局打下坚实基础。

4月14日,区市场监管局在南门街商贸广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LED屏幕展播等方式,向来往群众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重要意义,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药品安全、打击传销等内容,增强群众保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区市场监管局还通过钉钉办公软件、一体化办公平台、微信工作群等,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和观看《国家安全 为了你 依靠你》《星辰》等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提升党员干部保守国家秘密的责任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同时,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并转发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答题活动,让干部多方面了解国家安全的内容、意义及涉及的法律法规等,确保参与率和答题率100%。